一名來自越南的觀眾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我太喜歡看《歡樂頌》這部電視劇了,情節既不失現實,又令人感動。”

歡樂頌講述了上海市“歡樂頌”社區同一樓層的五個女孩之間發生的種種故事,歌頌了她們之間的友誼。

這五個女孩性格迥異,家庭背景、社會地位以及從事職業也各不相同。她們的關係也由最開始的磕磕絆絆到最後成為了如姐妹般的鄰居和朋友。

雖然《歡樂頌》講述的大多都是這五朵金花之間生活日常,但正是這部劇聚焦現實的特點,更容易引起觀眾共鳴,受到了越南眾多觀眾的歡迎和追捧。

28歲的Vu Quynh Mai是越南河內一家圖書公司的銷售人員,他表示:“在關注這五位女生家庭、學習、工作以及愛情各方面的同時,觀眾們也可以從她們的經歷中發現自己的影子。這五個姑娘各自都有優點和缺點,但所有的性格都十分鮮明,並十分接地氣。看著她們生活中多彩的故事,我們也從中領悟到關於生活、工作、學習以及愛情方面的哲理。”

除此之外,Mai還提到:“除了故事情節吸引人之外,這部劇的精美的拍攝場景、時尚的辦公風格以及幾位漂亮演員精湛的演技,無一不吸引著我們觀眾。”劇中關於描述愛情、生活以及工作的片段與場景總是會讓觀眾為之驚歎與感動。

61歲的Nguyen Thi Van住在河內郊區,他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這部劇節奏輕快,情節引人入勝,發生的故事也都特別有意思。《歡樂頌》這部劇特別適合觀眾追劇,可謂是老少皆宜。”

“我的女兒是這部劇的劇迷,並強烈推薦讓我也看這部劇。看過之後覺得特別好看,熬著夜也要追完。我真是好久沒有碰到像《歡樂頌》這樣一部讓我等不及追的好劇了。”一位越南的中年婦女說道,並提到自己經常和自己的女兒討論最喜歡劇中的哪一個角色。

“在五個女孩當中,我最喜歡樊勝美。一個姑娘家在上海這個大城市打拼特別辛苦,還得把辛辛苦苦掙的錢寄給父母和她哥哥。樊勝美作為2202年齡最大的姑娘,另外兩個小姑娘都叫她‘樊姐’,很多事情都徵求她的意見。樊勝美也對她們非常不錯,在她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都熱心幫忙。”Van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並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歡樂頌》的第二季,據說第二季將於九月份在中國開拍。

然而,這部女性題材主打的電視劇卻也受到了男士們的追捧。

34歲的Le Duc Anh是河內的一名商務人士,他表示:“我之所以一開始選擇看這部劇是因為被宣傳海報中的幾位漂亮女演員所吸引。然而,當我看的越多,我越是喜歡這部劇。後來我甚至讓我妻子也跟我一起追劇,討論劇中的情節以及每一集的新進展,當看到劇中搞笑的對話時會一起開懷大笑。這部劇陪伴著我們,讓我們度過了每天最舒適的夜晚時光。”

與此同時,Anh也對劇中體現的中國經濟發展表示敬佩,“當看這部劇的時候,我注意到了中國連接各個城市的高速公路,尤其是跨海高速公路,這在越南是沒有的。我非常欽佩中國如此驚人的經濟發展速度。”

发表评论

